公務員廉潔資訊網

一支廉潔奉公的公務員隊伍是確保政府良好管治的重要支柱,為鞏固和提升公務人員的守法意識和廉潔操守,廉政公署舉辦多類倡廉專題講座、座談會、工作坊及研討會等,持續向公務人員灌輸廉潔意識。

倡廉專題講座的主題及內容

主題 內容
廉潔奉公 為新入職人員一般性介紹廉政公署的工作及有關廉潔奉公的法律制度,倡導公職人員建立持廉守正的行為操守。
持廉守正 深化「廉潔奉公」的內容,集中闡釋與公職人員相關的職務犯罪、操守及義務等問題,輔以個案討論,全面培養公職人員的服務人格。
公務採購 介紹現行公務採購法律制度,分析採購程序各階段的應注意事項,確保採購程序的合法、公平及公正。
財產及利益申報 介紹《財產及利益申報法律制度》,闡述填寫財產申報書的注意事項,協助公職人員依法履行申報義務。
私營領域防貪 介紹《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制度,對象為恆常資助私人機構或社團的公共部門人員,使其在處理和監管過程中確保公帑依法運用。

如有意為部門/機構人員舉辦倡廉專題講座,歡迎聯絡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