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反貪日
UN

“反貪齊發聲”創意配音徵集活動

章程

主辦單位:
廉政公署
目的:
配合“聯合國國際反貪日”,藉活動鼓勵大眾運用創意與配音技巧,帶出廉潔對社會的重要性,以喚起市民對貪腐問題的關注及重視。
活動簡介:
參加者從廉署提供的3段原始短片中任選1段,再按照廉署提供的對白文字稿重新配音並自行創作結局。
對象:
歡迎本澳居民以個人或組隊形式參加。報名人須年滿12歲(按出生年份計算),未滿18歲的報名人須徵得監護人同意後方可參加。廉署人員及家屬(配偶、直系血親及姻親)不可參加,以示公允。
徵集日期:
2022年11月14日至30日
作品數量:
每個參加單位最多提交2份作品
獎勵:
選出20份優異作品,每份優異作品的參加者可獲澳門幣1,000元的銀行禮券。未滿18歲的得獎者須提交由廉署提供的“監護人同意書”後方可領獎。
評選準則:
廉署將根據作品的創意度、配音技巧及聲線運用、創意內容與主題的切合度作出評選。
作品語言:
廣東話
參加辦法:
參加者透過活動專頁報名,經雲端儲存媒體(只限於使用Google Drive, Dropbox, One Drive及Cowtransfer),或親臨廉署社區辦事處提交載有作品的光碟或USB。
得獎公佈:
得獎作品將於2022年12月9日在“聯合國國際反貪日專頁”及廉署微信公眾號公佈。得獎者將獲短訊通知。
查詢:
2836 3636(廉政公署社區推廣及公關處 曾小姐 / 賈小姐)

創作要求及注意事項

  1. 參加者先參閱廉署提供的3段原始短片,自由選擇其中1段作為參選作品。
  2. 每個參加單位最多提交2份作品,可選用同1段或2段不同的原始短片進行重新配音。若提交超過2份作品,將以截止日期前最後提交的2份作品為準。
  3. 參加者須根據以下要求,按照廉署提供的對白文字稿為整段短片重新配音,並自行創作結局。
    1. 創作主題:拒絕貪污,堅守廉潔。
    2. 可選擇一人分飾多角或以組合配音形式完成作品。
    3. 在結局創作部分,參加者可嘗試代入短片主角,以主角視角創作在面對利益誘惑時,如何堅決拒絕貪污的對白內容。
  4. 提交作品的方式:
    1. 參加者須下載“待配音短片”進行創作及配音;
    2. 參選作品的規格包括AVI, WMV, MOV或MP4格式的影片,參加者可使用手提電話或攝錄設備,將影片及配音過程一併攝錄,或使用剪接軟件進行後製,又或選用其他可行的方式進行創作配音。具體方法可參考下方的教學短片。
    3. 參選作品的檔案名必須包括短片名稱及報名人姓名,例如:
      “通融陷阱_陳大文”

原始短片

教學短片

活動規則

  1. 所有參選作品,不得抄襲任何曾公開發表過的作品。
  2. 活動提供之“待配音短片”只限於是次徵集活動所用,上述短片及參選作品均不可涉及任何商業活動及宣傳。若涉及違法違規行為,又或作品含有意識不良內容,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選資格及獲選資格。
  3. 參選作品一經遞交,主辦單位將不會發還予各參加單位。
  4. 得獎作品之版權歸廉政公署所有,廉政公署有權使用得獎作品作任何用途。
  5. 領奬人與報名人須為同一人,領獎人於領獎時必須提交其本人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以證明之。具體的領奬方式將於2022年12月9日在活動專頁內公佈。
  6. 本章程之解釋及得奬結果,主辦單位有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