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資源
  • 優秀教案得獎老師專訪

優秀教案得獎老師專訪

“廉政公署誠信教案設計徵集活動2022”收集到不少優秀的教案作品,有關作品已上載於廉署的“誠信教育資源庫”供老師和家長下載使用。 我們邀請了其中四位優秀教案得獎老師,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創作意念和誠信教育工作的心得,期望能為老師和家長帶來啟發和鼓勵。

陳慧玄

誠信和失信對我們有何實際影響?看看任教中文科的陳慧玄老師如何採用活動教學法,引導學生進行合作探究,作出明智的抉擇。

陳韻琦

“貪心”二字看似易懂,但要讓小朋友設身處地去感受貪心的壞處則不容易。任教幼稚園的陳韻琦老師如何運用不同的活動進行誠信教育?

伍家明

任教中文科的伍家明老師以身份證比喻誠信的重要性,又認為誠信與日常生活是密不可分的,他如何利用電子教學形式引起學生的熱議?

陳保鈞

任教生物科的陳保鈞老師嘗試將誠信教育融入專業課堂中,她如何透過轉機因生物工程當中存在的議題,引導學生反思誠信的重要性?

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