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學
  • 小學廉潔周

小學廉潔周

廉署於2019年推出「愛‧誠信」小學廉潔周活動,為學校度身舉辦以「廉潔和誠信」為主題,以小學生為對象的系列活動。系列活動配合學校的教學安排,可於午間或課堂進行,向小學生宣傳誠信廉潔信息。

活動選項可包括:


項目 說明
啟動儀式 可安排廉署人員舉辦講座、活動介紹或學校安排學生才藝表演等。
午間活動 展板及遊戲 在校園內擺放展板,配以自由參與的問答遊戲活動。
誠信故事短片 在校園播放廉署教育短片或由廉署職員作故事分享。
攤位遊戲 學生設計攤位遊戲或由廉政公署提供,藉此宣揚廉潔誠信訊息。
學科活動 語文活動 看圖或短文寫作、周記、讀後感等。
藝術活動 填色、繪畫、書法、海報設計等創作。
表演或比賽 唱歌、朗誦、講故事等。
成果展覽 收集優秀學生作品,進行展覽及頒獎。
教材運用 德育科老師可運用廉署推出的誠信教育教材。
資訊科技 虛擬實境遊戲(VR Game)。
其他 校方提供上述建議以外之活動。

除了上述的活動形式外,廉政公署可因應學校需要安排舉行其他廉潔教育活動及提供所需資源及獎品。如有興趣舉辦小學廉潔周活動的學校,請致電2832 6300或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與廉署宣傳教育處李小姐聯繫。


標籤: 活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