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案推介
  • 幼稚園
  • 誠實豆沙包 — 誠信

誠實豆沙包 — 誠信

本單元主要教育學生,具有誠實和守信的品格,現今的社會,人與人的關係,少了一份簡單,多了一些雜質;小孩子容易接觸不良的訊息而不知不覺間模仿。因此,建立良好的品德是刻不容緩的事情。每位小孩子都會有犯錯的時候,家長和老師是小孩子成長的營養師,好好培育孩子是每位家長和老師的重要任務。

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說謊是天生的,誠實則需要學習。」誠實這一門學問,好像都是老少咸宜的題材。然而,從小灌輸更能令小孩擁有良好的品德。明白做錯事並不丟臉,真正丟臉是不願承認和改正。從不同的影片和圖片,引導學生多思考,多發表。老師要先堅信學生對學習是充滿期待和熱情,學生才更願意主動學習和參與各項教學活動。

孩子都需要先教育,才會懂得自覺自律。但如何令孩子自覺自律,又是一條漫長而充滿挑戰的荊棘路。培養孩子抱有正確的態度,懂得思考和反省,並用真誠的心面對自己和別人,相信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期待學生透過誠實鬥「謊」包的各項活動,能懂得自尊自愛,願意克服各種謊言的誘惑,勇敢做一個真實、善良和懂得包容的好孩子。

標籤: 教案, 幼稚園, 公平, 承擔, 誠實, 作弊, 不貪心, 分享, 過錯